聽聽看.超級礙秀節目錄影湘蘭演奏(夢中的婚禮)

  

一群生命鬥士,或許身體不完美,但努力不懈!有人沒有右手掌,卻拚了命要彈出最美的曲子,也有人一眼全盲、一眼弱視,看不到樂譜,還是展現高超琴藝,最近一場公益活動,就鼓勵他們秀出才藝,第一階段是將影片放上網路票選,引起熱烈迴響!

夢中的婚禮這弦律,在腦中盤旋了30幾年,終於她用缺了手掌的右手,把這好美好美的弦律給彈了出來!何湘蘭:「我先生知道我很喜歡鋼琴,那他有送我一台鋼琴。」

anita1989-20120602193543  
儘管手肘粗、琴鍵小,容易一次按到2個音,但在老公心中,這卻是最美的聲音,原來,湘蘭5歲時被擀麵條的機器碾碎手掌,右手肘7公分以下被迫截肢,她在小二時,聽到這首夢中婚禮,好喜歡好喜歡,但從不敢想像,自己有一天也能彈琴!


何湘蘭:「不曉得老師怎樣教我這樣的學生,一直跨不出去,還是我老公一直鼓勵我。」


從自己關起門來練琴,到走出外頭拜師學藝,這段路,走得艱辛,還好一路有老公鼓舞,陪她圓夢;流暢的樂音,來自一眼弱視、一眼全盲的他,看不到樂譜,靠的是聽力,還有每天4小時以上的練習!


從自己關起門來練琴,到走出外頭拜師學藝,這段路,走得艱辛,還好一路有老公鼓舞,陪她圓夢;流暢的樂音,來自一眼弱視、一眼全盲的他,看不到樂譜,靠的是聽力,還有每天4小時以上的練習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楊鋼琴學苑 小楊鋼琴APP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鋼琴宜蘭礁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